医术走亲暖人心 精准扶贫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医术走亲暖人心 精准扶贫加速度

——兰溪•汶川中医专家大型义诊暨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落实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助力脱贫攻坚,6月28日早上,兰溪•汶川中医专家大型义诊暨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汶川县锅庄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汶川县副县长罗萍主持,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汶川县委副书记王永寿,两地卫健局领导以及浙江兰溪市中医院专家等。

启动仪式上,王永寿代表汶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10万藏羌回汉各族群众向王新锋带领的兰溪市卫健系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对汶川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对全县广大老百姓健康的牵挂。

王新锋表示,此次兰溪•汶川中医专家专家大型义诊暨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活动,是兰溪与汶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成果体现,也是两地卫生健康系统“健康情缘”的完美实践。

在义诊现场,来自兰溪市的中医专家团队为汶川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把脉、健康咨询、诊断开处方,并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腰间盘突出、颈椎病、肩周炎、风湿等疾病人群开展针对性治疗。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汶川群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让大家了解并掌握健康知识和技能,及时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义诊后,兰溪—汶川卫健局召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座谈会。兰溪中医义诊团队在汶川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活动。来到汶川中医院举行了“兰溪•汶川中医创新工作室(远程会诊中心)”揭牌活动。

据了解,自兰溪与汶川县结对以来,兰溪市委、市政府用心用力用情帮扶汶川,与汶川县中医院、南部片区5个镇卫生院结成联盟医院,派驻各类医疗卫生专家到联盟医院,有针对性地开展坐看门诊、带教查房、手术示教、住院会诊、义诊巡诊、下乡随访和知识培训等工作,以精湛的医技和过硬的素质,为汶川卫生健康事业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形成东西部医疗健康资源的互补和健康理念与健康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促进了精准扶贫“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