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顺利完成2021年初、高中实验操作考试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顺利完成2021年初、高中实验操作考试

为了确保今年初、高中学业实验操作考试工作顺利开展,汶川县教育局专门成立初、高中学业实验操作考试领导小组。在克服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的情况下,组织召开汶川县初中实验操作考试监考教师考务会,对操作考试的全过程作详细的安排、布署。省技装处实管科田馨科长一行还专程到七一映秀中学巡视,并对我县实验操作考试、实验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5月17日至26日,汶川县2021年初、高中学业实验操作考试会考工作顺利进行并圆满收官。全县5所初级中学共计1030名初中毕业生参加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3所高中共计1079人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实验实践操作测试,满分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

各校教务处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早在今年4月,就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布置。整个考试过程组织严密有序:从考生侯考、抽签再到操作,各学校都做了精心安排,并对考生做必要的心理疏导,使考生们信心满满、沉着冷静、熟练操作;监考老师严格按照评分细则对学生操作过程进行公正、准确、严格、规范的评价。

通过开展实验操作考试,不仅促进实验操作教学的改善提升,还推动素质教育的深化发展,也更好地引领学生提高观察能力、实验动手操作能力、创新创造能力及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态度,逐步适应教育改革和教育新环境下的新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