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努力创新 送检到校服务考生——2021年我县高考体检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不忘初心努力创新 送检到校服务考生——2021年我县高考体检工作圆满结束

高考考生体检工作是高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体检工作能否顺利进行并保质保量完成,关系着学校阶段性工作是否正常开展,更关系着每一名考生的前途和命运。汶川县招办本着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为学校、为考生服好务的宗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有计划、有方案、有步骤开展高考考生体检工作。

我县今年高考报名考生1394人,体检涉及五所学校。今年体检期间,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对新冠病毒的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未放松。为切实保障考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我县高考体检继续采用“送检到校”的办法。二月底就开始筹备体检工作,县招办、医院、各学校分别成立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体检实施方案和体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分设汶川中学校园、映秀中学校园、水磨中学校园、县医院(州外就读及威师校考生)四个体检地点,体检工作于3月4日正式启动。

我县高考报名人数历来都居全州之首,各校距离较远,考生分布相对比较分散,高考体检工作组织难度较大。2016年起,我县高考考生体检方式作了较大调整,采取县人民医院携带体检设备到映秀中学(含耿达中学)、水磨中学校园内上门体检,汶川中学高考考生体检仍然沿用学校组织考生分批到县医院体检的方式。2020年高考体检因疫情防控需要,经县招办与县医院再次协商,县医院对汶川中学也采用医院送检到校。“送检到校、上门服务”,不仅缩短了体检时间,提高了体检效率,还极大地减轻了学校的压力和负担;有效避免了学生出校门、与医院病人接触的风险;考生免于路途奔波,体检时间缩短;带队教师也减少,学生停课体检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两节课,教学秩序井然。县医院“送检到校”得到我县各校师生的赞赏和肯定,并承诺今后将持续采用“送检到校”的方式开展高考体检工作,为广大师生服好务。

县招办、县医院、五所学校经过密切配合,3月4日—16日期间,共完成1386名考生的体检工作,8人未检(其中,2名考生因病因事延迟体检,6名考生自动弃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