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息化武装教育,用新技术赋能教育 ——汶川县中学骨干教师赴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用信息化武装教育,用新技术赋能教育 ——汶川县中学骨干教师赴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培训活动

按照《四川省高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实施方案》精神,为提升汶川县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教育教学研究与应用水平,推动教育管理信息化体系建设,11月25—27日,我县部分中学的骨干教师及省级课题《大数据在区域教学管理中的应用研究》参研人员30余人赴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参加由四川省紫坪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联合举办的汶川县脱贫攻坚帮扶项目--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26日的开班仪式上,四川省紫坪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萍,汶川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任李永强先后致辞,回顾了项目实施以来的成效,并对培训做了要求和安排。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邹广严教授在讲话中强调,教育信息化是时代发展的趋势,必须要“用信息化武装教育,用新技术赋能教育”。

专家的讲座引发了一场“头脑风暴”。虽然此次培训时间不长,但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王建博士的《大数据驱动下的智能教育》讲解了如何将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左仁淑教授的《慕课设计与翻转课堂》让大家对慕课设计、翻转课堂实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校长王国贤带来的《运用学业大数据助改革提质量促发展》讲座,则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向我们诠释了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颇具特色的“‘一统领,五课程’+自导式课堂教学改革”。一堂堂专家讲座在参培人员脑中引发了一场“头脑风暴”,激起了大家的共鸣,培训间隙,老师们主动向专家们请教,纾解信息化教学中的困惑,交流教育教学中的所得所感,气氛热烈而浓厚。

27日到成都市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参观学习,参培教师被精致美丽而富有特色的育人氛围深深吸引。期间,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化学教研组长张翔的《基于大数据,踏实搞教学,点滴见成效》讲座,分享了该校在运用极课大数据提质增效方面取得的成效;而明智老师的《电功、电功率》试卷讲评示范课则让参培教师直观地体会到了极课大数据在教学中实施精准教学,提升课堂效率等方面的效能。

此次培训让参培人员学到了很多先进的理念,大家表示,在信息化的今天,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用信息化武装教育,用新技术赋能教育,为汶川教育的提质增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