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办实事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国有资产确权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践行办实事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国有资产确权登记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开展好不动产登记领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自6月12日以来,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放弃端午小长假、周末和下班时间,集中为权利人进行办证、登记及要件审查。截止6月27日,共受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使用权首次登记53件,办结52件,办结率98%。

按照“尊重历史、观照现实、信守承诺、完善手续”“缺什么补什么、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县国资中心牵头并负责镇政府、文化活动中心、农贸市场的不动产权登记测绘工作,学校、卫生院等分行业自行开展测绘工作。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处理“5.12”灾后重建、援建国有资产登记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对照整改任务,建立台账并逐项对接权利人,进行挂账销号;对登记要件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上报局务会专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