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土地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积极推进标定地价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强化土地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积极推进标定地价建设

  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支撑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强化土地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切实将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结合、落到实处,根据国家、省关于“建立三位一体公示地价体系”的要求,5月27日,汶川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县委办、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税务局等14个有关部门在会议中心耿达厅就汶川县城区标定地价成果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来自14个有关部门的听证代表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对标定地价的概念及项目背景作的简要介绍和项目编制技术单位所做的城区标定地价成果汇报。听证代表就成果报告中价格体系的设定和区域划分定级标准等提出看法和建议,进行深入讨论。代表们认为,该成果符合我县实际,会议一致同意汶川县城区标定地价成果。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将根据此次听证会上听证代表们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对相关方案进行调整,完善后将按程序报省审查、验收。标定地价成果依法公布实施后,将为我县人民政府宏观调控县域地价、制定地价政策,税务部门征收地产税费提供依据,也将在防止国有土地资产流失上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