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审计局开展就业创业和失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汶川县审计局根据年初审计项目计划,按照省审计厅下发的《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实施方案》,结合财政审计,派出审计组对汶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局2019年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此次审计一是结合上级下达的就业创业工作任务目标等,对国家、省就业创业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二是结合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职业培训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农劳品牌培训补贴、大学生创业补贴等就业创业专项资金的分配、拨付、使用和监管各环节的规范和绩效情况进行检查;三是结合“稳就业”政策,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去产能职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状况和就业质量进行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审计,审计局将进一步摸清就业创业资金的管理使用、“稳就业”等情况,并对资金安排不科学不合规、拨付不及时、项目进度滞缓、申报审核不严导致资金被套取骗取等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揭示,反映就业政策在促进扩大就业规模、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推动专项资金管理水平和支出绩效得到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