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增收找路子  帮扶措施解民生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县财政局在麦地村深入群众的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群众想就近解决就业问题。在详细征求了群众的就业意愿后,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赓即与距离麦地村最近的企业(汶川川能矿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系,经反复沟通,该企业提供了混凝土罐车驾驶员、装载机驾驶员、交通指导及环卫人员等共11个岗位。

3月30日,麦地村“两委会”支部书记、村主任、会计到县财政,与财政局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专题讨论解决就业岗位相关事宜,要求“村两委”成员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企业选人用人的宣传工作,同时,对报名人员进行初步筛选,既要照顾确实有困难需求的群众、又要符合企业的用人需求,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

除此以外,麦地村“两委会”与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交换了本村年度发展思路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梳理在3月敏感期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刘局长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村两委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继续紧盯贫困群众增收,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更加注重统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此外,要高度重视事关民生的重点项目建设,务必要未雨绸缪,积极对接科农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做好项目的规划与申报,切实解决麦地村生产生活中存在实际问题。汛期来临之前争取对拦挡坝进行淤积体进行及时清理,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