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全力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全力实现“开门红”

2021年,州下达我县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任务增速为5%,按绝对额计算约5.1亿元。为确保实现目标任务,县发改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分析研判当前固定资产投资面临的严峻形势,对2021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潜力进行摸底调查。

一是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年度计划管理,倒排工期,完善目标责任制和主要领导责任制,将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分解到具体项目业主单位,对项目的投资进度进行管理和考核。

二是践行一线工作法,破解投资统计入库难点和痛点。深入项目工地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的建设内容、规模,详细询问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及时申报入库资料,保证及时纳入统计,按时上报投资额。2021年1-4月已入库项目18个,估算总投资4.57亿元。目前,在库项目84个,剩余投资量约221.13亿元。

三是业务下沉服务到一线。提前做好项目统计员业务培训,就入库工作进行手把手指导,确保统计人员熟练掌握项目入库流程、网报流程、报表时间节点及统计报表中指标的统计范围、含义等,保证统全统准。

通过不懈努力,2021年一季度上报固定资产投资5.2亿元(含农返及跨县),同比增长7.1%,比州定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目标高出2.1个百分点,顺利实现“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