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一是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体系,使全社会共同防控安全风险和共同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的责任、措施和机制更加精准、有效;完善《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实施意见》,健全了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挂牌督办并完成威州镇双河村黄岩组地质灾害重大安全隐患整治。

二是着力推进安全生产第三方检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家对工业园区企业开展“会诊”检查,以专业化的手段帮助监管部门摸清企业重点监管部位、重要危险点,分析常见隐患,制定整改措施。

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专项整治行动,围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非煤矿山等十九个行业领域及春节、汛期、国庆等重点时段,及时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监察执法、督查巡查。着力推动四川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建设,督促企业落实隐患自查、自改、自报,企业单位通过系统上报隐患今年以来,共排查安全隐患1269条,累计投入整改资金407万元,完成整改1261条,整改率9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