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抓实抓牢汛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多举措抓实抓牢汛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细化措施。近日,县安办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汛期重点工作,抓好汛前风险隐患排查、物资、预案等准备工作。

二是强化风险防控,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以“排险除患”和“清单制”为抓手,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和“四防四保”,坚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以铁的作风狠抓落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三是深化惩防结合,确保措施落实落地。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及行政等手段,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四不放过”原则,组织调查组深入开展事故调查,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的落实。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意识。结合“户户入•入户户”“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各级各部门组织宣传队入村、入户,,入山、入林,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识灾、防灾、避灾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微信、LED屏、流动宣传车辆、大喇叭、小喇叭等多种形式,提升宣传覆盖面。

五是强化应急准备,提升临战处置能力。成立风险预测预报预警研判小组,严格遵照每日一研判,三日一会商的工作机制,结合气象信息,强化风险研判预警;进一步强化汛期安全准备,修订完成《汶川县2021年防汛应急抢险预案》,筹备全省防汛应急演练,对122个山洪灾害危险区进行了分级管理;开展应急物资、队伍、装备、通讯保障专项检查,补齐短板弱项;严格坚持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的收集、汇总、分析和研判工作;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准备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确保一旦有事拉得出、用得上、控得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