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有效遏止和减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明晰责任主体,强化源头管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加强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促进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水磨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随机检查隐患排查。

对抽查单位的机构及制度、设备档案、人员档案进行检查,监督检查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单位履职尽责及其他依法履行相关法定审批手续等情况。电梯隐患排查:对电梯安全管理情况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电梯使用标志和救援热线标志是否张贴,定期维护保养是否到位等方面的情况。起重机械隐患排查:现场作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证件、是否有使用登记证,是否有安全标志并按规定固定在显著位置、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有必要的使用注意事项提示牌,吨位标识、运行警铃和紧急停止开关是否有效、抽查检修记录是否及时填写。企业场所内机动车辆隐患排查:现场作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证件、是否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是否取得有效牌照、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车辆照明系统是否正常、车辆的行车、驻车制动系统是否有效、倒车镜是否完好、抽查检修记录是否及时填写。压力容器隐患排查:检查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应急演练、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作业人员资质等方面。

本次隐患排查企业4家,出动执法人员4人,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对一般性小隐患立查立改。水磨所将继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督促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重大安全隐患进一步摸清并有效整改,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得到有效遏止,行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