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为推进我县“十四五”开新局,献礼建党100周年,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面推进汶川县第三次创业,高标准完成我县“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全州“十四五”专项规划工作安排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工作要求,5月21日,在县发改局召开县“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由县发改局主持会议,县科农局、县经信局、县水务局、县文体旅游局等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县各专项规划存在质量参差不齐,个别部门重视程度不够,缺少深入研究思考,思路不明、主次不清,项目谋划的前瞻性合理性不够等问题,具体体现在一是规划文本框架缺失,未按《汶川县“十四五”专项规划工作方案》中要求,部分规划缺失前言,没有重点说明规划领域、编制依据、规划目的、规划期限等;二是指导思想和布局不明确,指导思想未与《纲要》及县上全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统一,甚至有些规划还有其他县复制粘贴痕迹,没有认真思考,提出符合我县实际的专项规划思路、布局;三是规划中文字和数据未严格核实。文字不精炼、数据未更新,文本内容混乱,有的还是2019年的数据;项目谋划缺乏亮点,部分专项规划存在没有谋划新项目,规划项目小而散,同类项目未打包整合的问题。

会议要求,在专项规划编制过程中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有序推动专项规划编制。各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调研,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全方位衔接,高质量推动规划编制,做到“四个注重”。注重前后衔接、注重上下衔接、注重等位衔接、注重项目谋划,会议还要求各专项规划在征求部门意见修改完善后,召开专家评审会前,务必送县发改局进行初审。三是进一步强化节点意识,如期完成专项规划编制。要求各部门根据省州“十四五”专项规划节点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