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深入开展“十四五”电网建设规划研究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深入开展“十四五”电网建设规划研究衔接工作

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着力提高电力安全保障能力,提升电力系统整体效率,推进电力绿色转型升级,助力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23日,汶川县召开“十四五”电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会,就进一步做好汶川县“十四五”电网规划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光贵主持,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科技农牧局、县文体旅局、各镇以及国网汶川公司、岷电汶川公司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发改局就电网规划编制任务、程序和时间安排、《规划》年限及范围、《规划》编制主体及编制方式、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进行阐释,强调了电网建设规划时间紧、任务重的紧迫性,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县级相关部门及各镇围绕农网改造、用电需求、电网保障、电力设施等方面提出困难问题、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十四五电网建设规划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电力公司、各部门、镇务必高度重视,以对汶川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摸清现状,主动思考,主动谋划,积极对接,使我县以往在电力保障方面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得以解决。二是要强化技术支撑、突出重点。由于电网建设规划专业程度高,岷电公司、国网汶川供电公司必须落实具体负责人并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参与规划编制。岷电公司、国网汶川供电公司、各镇、各部门要分类考虑,从骨干电网、农村电网、工业园区输配电、旅游景区景点输配电、城镇电力设施等方面突出重点,结合实际适度超前谋划,提出工作建议及具体项目。三是要密切配合、认真履职。由发改局牵头编制规划,岷电公司、国网汶川供电公司、县级相关部门、各镇要加强配合,尽职尽责,形成联动,规划编制过程中加强沟通,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