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李建军在绵虒镇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9月16日至17日,中共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李建军在阿坝州玉龙国有林保护局、绵虒镇沙排村、涂禹山村、三官庙村、大禹村开展工作调研,他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在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主动作为,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农旅融合绿色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李建军对沙排村集体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在沙排村、涂禹山村、三官庙村、大禹村,李建军详细听取了基层阵地建设、村级集体收入、产业发展、文化传承保护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土司官寨”遗址、智慧樱桃样板大棚、甜樱桃加工厂、大禹祭坛、大禹书院等地李建军指出,要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探索“共享农场”农业发展的新路子,与成渝地区“消费终端”结成对子,实现家庭式有机蔬菜定制提供,进行点对点销售,切实提高农特产品附加值。要守牢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聚焦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最大限度挖掘资源、整合力量,依法规范发展林木产业和特色小众养殖业,创新“山脉经济”、“无忧水世界”发展模式,实现一体化协同发展,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建军实地了解玉龙国有林保护局工作开展情况

在玉龙国有林保护局,李建军详细了解玉龙国有林保护局职能作用发挥、经营管理、产业发展等情况,实地了解林场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要主动融入汶川县域经济发展布局,努力促进林区群众增收致富,助推林区乡村振兴。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地方、企业、部门协调配合,落实基层末端网格化管理制度,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县领导刘兵、任剑,县级相关部门、绵虒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