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民宿为汶川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邵理燕 )近年来,汶川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不断在提高民宿质量上下功夫,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农民致富和乡村振兴。

开心牧场的星空房

开心牧场位于汶川县威州镇布瓦村和雁门村相交的云端之中,沿着克布环线一路上行,穿过一片黑松林,就来到了开心牧场,这里平均海拔2800米,有汶川“牛背山”之称。在这里可以眺雪山、观云海、住星空房、品土火锅、吃烧烤。由于开心牧场的名气不断攀升,这里也成了不少游客的打卡点,一支来自简阳的骑行队正在这里骑行。“这里空气好,环境好,非常适合徒步,住宿和餐食都比较卫生。”游客王先生说道。

目前牧场已经具备接待能力并对外开放,现在进入牧场只收取每人20元费用,用于牧场内的免费品茗、咖啡和垃圾清理。晚上可以入住星空房,也可以租用帐篷露营,感受大自然的气息。牧场每年要向村集体交纳土地租金,村里有了集体经济的同时,开心牧场也吸引了部分村民前来就业,雁门村村民,他趁着农闲来到这里打工。“在这里我不仅可以照顾到家里,还能打工增加收入。”罗侠说道。

近年来,汶川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民宿、乡村酒店500余家,各类饭店、农家乐床位数已达到31000余张;餐位数近58900余张,景区讲解人员90余人,旅游从业人数8500余人,越来越多的人吃上了旅游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