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9月16日,汶川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信访工作专题会议,中共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法治工作的职责使命,积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新征程,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旺娜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龙跃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听取了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21年1月至8月信访形势;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审议了相关文件。

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军要求,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个“定盘星”,把牢政治方向、扛起政治担当,全力推进法治建设;以思想为先导、以理论为指南,科学推进法治建设;强化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协同推进法治建设。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扭住法治政府建设这个“牛鼻子”,抓住依法执政这个关键,把握依法行政这个核心,坚守公平正义这条底线,兼顾社会综合治理创新这个重点,夯实全民普法这个基础,通过实实在在的普法成效,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以人为本、定纷止争,筑牢群众工作这个“压舱石”,精准掌握民情,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完善基层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继续用法治的“药方”,根治群众“信访不信法”的问题根源。要树立导向、自我革命,破除法治汶川建设中的“中梗阻”,继续用司法改革的“钥匙”,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司法权力制约监督机制,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打开阻碍公平正义的体制机制之锁;继续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利剑”,进一步明确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严肃处理违法违纪,进一步加强成果转化,斩断政法系统内部的不正之风;继续用目标督查、宣传监督等“法宝”,完善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宣传报道,广泛动员,凝聚起多方护航法治建设的合力,在全县上下形成全面有序开展依法治理工作新格局。

旺娜主持会议

李建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创先争优工作中做到事业出成效,工作出经验,各行各业争当先进;在环境整治工作中做到挖死角、亮节点、提形象、抓长效;凝聚共识、强化作为,以更强烈的担当、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共同推动依法治县和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奠定更坚实的法治基础。

旺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全面推动依法治县和信访稳定各项工作,营造崇尚法治、厉行法治的良好氛围,加快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两大胜地”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贡献法治力量。

县领导邱宁、王应强、李晓刚、朱顺、雅哈洛措、周光辉,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和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