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杨光富)7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同志在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争创全国百强县百强区百强镇支持奖励办法〉和〈全国百强区百强镇培育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等法律法规和文件。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1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听取《北部冰雪胜地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阿尔沟综合开发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等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汶川县教育局关于审定〈汶川县校车管理办法(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审定〈汶川县灞州镇阿尔沟景区地热地质勘查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行政审批局关于审定〈汶川县镇(街道)行政权力事项〉等3张清单(送审稿)〉的请示》等议题的请示。

会议安排部署“三防一安全”和“四防四保”工作,“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全州乡村振兴汶理茂片区现场会筹备工作,严肃换届纪律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三防一安全和四防四保工作,完善防灾减灾机制,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深入开展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做到风险隐患全排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要按照州、县安排部署,把两联一进工作与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融合,深化各项工作与两联一进工作的有效联动。要筹备好2021年全州乡村振兴汶理茂片区现场会工作展示好汶川形象。要强化换届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和省委“四必须”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纪律规矩贯穿于换届和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把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部署、落实,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县政府领导邓登、李永新、雅哈洛措、向光贵、周光辉、洪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国林,县政协副主席张晓红应邀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