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阿坝州、汶川县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史付莉 实习生 孟正凯)6月14日,在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后,阿坝州、汶川县相继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专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阿坝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范继跃,阿坝州人民政府秘书长余光亚,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州级相关领导,汶川县相关副县级领导,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阿坝州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专题会会议现场

范继跃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与会单位做好此次电视会议精神的传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落地。范继跃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的教训,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抓好落实,特别是要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避免出现安全隐患;要立即行动,落实省上关于专项行动和全面排查的要求,重点针对危化品、燃气、用水、污水处理、消防、防汛、防地灾、矿山、交通、企业等行业领域,以县为单位立即进行全面排查,主要是对食品企业、小加工企业、手工作坊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对于专项行动州级相关单位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抽查督查,县级做好企业、风险隐患等相关台账,做好企业、风险隐患、整改、责任清单;要严格执法,按照铁面检查、铁腕执法、铁的监督和担当、铁的作风等“四铁”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要求应急局统筹,设立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小组抓好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机制,齐抓共管,落实责任,逗硬检查、考核、追责问责;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相关部门要督查企业做好相关培训,严格落实应急演练制度,提高相关单位、人员的逃生技能和施救能力。

旺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旺娜针对专项行动和全面排查等两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要提高安全生产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进行责任再落实,安全无小事,事关每个单位、每一个人;要落实四个责任,做好精细化管理,由应急局做好总牵头,协同市场监管局、经信局、环保局、住建局、科农局等相关单位和各镇,形成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做好四个清单,做好问题排查,查清责任,结合“四防四保”工作,充分发动群众,开展隐患排查;要建立隐患排查、整改、时间、绩效等四个台账,做好心中有数,要具体责任的落实、完成时间,要拉网排查,各单位协同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