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5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传达了刘坪同志在十一届州委第九轮常规巡察、政府采购专项巡察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动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杨洪波、刘坪同志在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阿坝州动员汇报会上的讲话》、原德阳副市长案件处理及启示、《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阿坝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刘坪书记在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共阿坝州委常委会议决定事项通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重要举措分工的通知》、《政府工作通报(黄强省长在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范继跃同志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讲话稿的通知》、《森防工作通报》、政府工作通报(罗强副省长在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2021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会议听取了《河道及拦挡坝疏浚清淤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等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汶川县民政局关于审定〈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养老机构“公建民营”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关于2021年部分农业农村建设项目施行简易审批的请示》等请示报告。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三防一安全”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全省文旅大会筹备相关工作、全州片区现场会筹备工作、经济指标工作、“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巡视反馈问题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严肃换届纪律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书记刘坪在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讲话精神,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高效率推进,要始终坚持“一切围绕旅发大会、一切服务旅发大会”,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以一流的责任、一流的工作、一流的服务,达到一流的效果,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加快完善沿线配套服务设施,加快推进旅游服务综合体、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大文旅项目招商引资力度,主动自觉补位,力求把工作做在前面,把问题化解在前面,坚决防止工作出现断层断面缺位,要紧紧抓住承办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历史机遇,加强景区景点建设,开发精品线路,推进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抓手;是当前生态环境领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牢抓紧抓细各项迎检工作,确保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迎接第二轮第三批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打下扎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以明显的成效迎接督察检验,坚定抓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用务实的态度、果断的措施、创新的办法推进工作,严禁虚假整改、数字整改、文字整改等;坚持抓细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抓整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坚决抓好督察期间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以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坚决态度抓好督察期间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压实责任,抓实抓细督察迎检工作准备,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保障、责任追究必须到位,并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责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向省州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建设“四好农村路”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从责任上解决“谁来做”的问题,形成以责促行、以责问效的格局。要落实主体责任、行业部门事权责任、参建企业的质量主体责任,将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纳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完善农村公路管理“建管护运”责任体系,加强农村公路全寿命周期质量管理,积极探索“建养一体化”等新机制,扎实提升工作实效。同时,要结合“户户入入户户”群众工作全覆盖,将爱路护路纳入乡规民约等,广泛宣传公路法律法规,把爱路护路的意识根植于心,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加快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防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坚决扛起政治担当,按照“五大战区+五级责任+一张清单”的工作机制,全面压实属地属事属人责任,健全完善“五级联动”责任体系,确保工作有人盯、有人管、有人抓。要按照“腾库容、清河道”的要求,坚持轻重缓急的原则,进一步优化人员、机具、施工组织,加快河道及拦挡坝清淤,清理出的壅塞体必须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公开处置,坚决确保生命安全、生态安全、国有资源安全。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针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在建工程、工矿企业、水库水电站、地灾隐患点、中小学校、旅游景点等关键部位,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逐一排查,并建立完善隐患台账清单,逐一落实防范措施。要全面强化监测预警,充分利用电视、微信、短信等平台,及时向公众、游客及时准确发布气象预警、温馨提示和防范要求等信息。要强化应急准备和物资储备,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备好防汛物资、救灾物资和防疫药品等抢险物资,保证底数清、品种全、调运快,确保应急抢险需要。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汛情、灾情及防汛政令及时上传下达,指挥调度渠道畅通。要全面加强督查检查,通过“四不两直”、重点跟踪、电话抽查等多种方式,全面加强工作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县政府领导汪国林、雅哈洛措、任剑、洪刚出席会议。县人武部政委陈锡涛应邀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