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护航“五一” 汶川公安展现最美“警”色

发布时间:2021-05-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伍排勇 胡晓 余羌 颜威)“我们这儿已经驶出高速公路了,开始进入山区了,道路不平有点颠簸,前后排的都乘客都要把安全带系好。” 在都汶高速汶川北收费站,由汶川公安交警和当地民兵组成的执勤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提醒。顶着烈日,平均每天3万余辆的进出车辆让执勤人员一刻也不能休息。这个“五一”那一抹抹天蓝色成为游客旅行途中最美的“警”色。

交通民警疏导车流

自进入“五一”小长假以来,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假期集聚增加的过往车辆,采取提前部署,精准研判,保持所有警力全员上路,全力保障道路通行秩序,为节日交通安全护航。

“整个五一期间 汶川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全员上岗 每天出动警力达到56人次警车13台次 从五一节到现在 全县没有发生大的交通事故 全县道路平稳 秩序井然。” 汶川县交警大队城镇中队中队长刘涛表示。

“五一”小长假期间,汶川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56名民辅警全员上路,全力做好交通安保工作。在车流量密集地区和重点乡镇主要交通通行路段,执勤人员坚守工作岗位,规范执法,严厉查处酒驾、超员、无证驾驶、货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大型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微型面包车、公路短途客运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有效杜绝和减少了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汶川县和小金县交警还通过交叉检查的方式,确保两地道路交通安全。

交通民警卡点检查

水磨古镇作为汶川AAAAA级特别旅游区的核心景点,小长假期间古镇迎来了旅游高峰,景区内游人如织,游客们逛古镇、品美食,享受着假日休闲的乐趣。同时,大量车流涌入也为景区的停车和交通带来极大影响,为保障景区交通井然有序,汶川公安交警大队水磨中队的11名民警一刻也不能松懈,全力巡护,确保辖区交通畅通。

“我们水磨中队在五一期间 针对游客和车辆增加制定了停车方案。把水磨集镇内所有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停车场开始启用 停放游客车辆。”汶川县交警大队水磨中队中队长陈诚表示,五一期间古镇游备受追捧,水磨交警中队根据辖区实际制定出三级预案,充分利用辖区交通环境和辖区停车场分布,满足日益增多的游客车辆停放。陈诚表示汶川三江水磨境内属于县乡道路,路面相对较窄,容易发生堵车,该中队也制定出相应的排堵和疏堵方案,防止游客车辆滞留现象发生。

“五一”期间,汶川公安交警还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及时发布“小长假”的交通安全出行提醒、停车指南等。并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活动,倡导大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开展道路安全知识宣讲,为广大群众和过往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