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靠前 防患未然——汶川县联合开展森林草原违规野外用火专项执法巡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为严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切实保障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5月1日至4日,县综合执法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林草局、相关镇人民政府开展了森林草原违规野外用火专项执法巡查活动。

执法巡查组深入村寨进行宣传

执法巡查组深入地处边远交通不便易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火情的绵虒镇金波村、码头村、沙排村,霸州镇垮坡村、阿尔村,威州镇麦通村、高锋新村等村寨,重点对村民和林区企业宣讲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禁止性条款和处罚条款、省州县防火令禁火令各项严格规定;同时发放了《森林防火条例摘要》、《省州县防火令禁火令摘要》、《森林草原防灭火常识》等宣传资料;在执法的同时,还以案说法,介绍了我县因违规野外用火,对当事人进行行政拘留的案情介绍。村民和企业人员听取宣讲后,纷纷表示,坚决不违规野外用火,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家园。

此次森林草原违规野外用火专项联合执法巡查活动,出动执法车辆4台次,执法人员24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巡查林区企业5家,受益群众1000人次,现场巡查未发现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实现了防火宣讲在前、执法巡查靠前,严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