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2021年防汛减灾暨清淤疏浚工作任务交办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4月19日,汶川县召开2021年防汛减灾暨清淤疏浚工作任务交办会议,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龙跃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旺娜交办了防汛减灾暨清淤疏浚工作任务;县气象局通报了今年的气象预测研判,对下一步防汛减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县政府负责人通报2021年汶川县排危疏浚应急处置工作专班成员及工作职责;威州镇、绵虒镇、映秀镇作表态发言。

旺娜指出,召开汶川县防汛减灾暨清淤疏浚工作任务交办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防汛减灾工作形势,对相关工作特别是清淤疏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旺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未雨绸缪,有效防范重大水旱、台风等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范胜于救灾”理念,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找准薄弱环节,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落实好,奋力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清淤疏浚工作,坚持将清淤疏浚作为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抓手,制定清淤实施方案,持续深入推进清淤排危工作,在安全度汛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从当前清淤工作进度来看,清淤疏浚进度离预期目标还有很大差距。要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抓紧完善方案,抓快组织实施。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旺娜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各镇、各部门配合,严格按照河道整治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方案、明确方式、细化措施、明确时间,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取得实质突破。各镇、各部门要勇于履职、敢于负责、不怕担责,凡是有利于清淤疏浚实效、要加快处置进度、在保障群众安全的措施,符合政策要求的前提下,要加快推进,对国省干线旁的清淤疏浚,特别是绵虒锄头沟和登溪沟,事关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交通安全,相关部门和绵虒镇要,加快推进清淤疏浚,为全省文旅大会在阿坝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旺娜强调,要强化措施严防风险,清淤疏浚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确保依法依规推进,又要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和廉政风险。要加强向上汇报和政策咨询,做好全过程的技术交底、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确保程序法定、处置法定、平台法定。严格处置程序,按照国有资产处置规定,依法公开聘请资产评估中介机构对河道疏浚物进行价值评估,参照汶川县“土决会”好的经验做法,完善处置底价确定和相关工作流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建立完善应急处置信息公示预告制度,要加强宣传,在各类媒体、平台上广泛发布疏浚物处置预告信息,鼓励符合条件主体积极参与竞标,全面加强过程监管,要采取“人防+技防+物防”的方式,严防超界、超量清淤及私挖盗采等行为,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颗粒归仓,各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职责分工和时序进度,加强跟踪督导和日常监管,主动发现、主动掌握、主动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确保不折不扣、按规定时间完成清淤疏浚工作任务,坚决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河道行洪安全!

县领导邱宁、汪国林、雅哈洛措、向光贵、任剑,各镇和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