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清明小长假汶川旅游市场火爆 爱国主义教育游成热点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邵理燕 胡晓)清明小长假汶川县全县累计接待48041人次,同比增长125.12%,全县旅游收入2882.44万元,同比增309.31%。全县旅游市场火爆,爱国主义教育游成热点。

眼下正是汶川樱桃花盛开的季节,到汶川旅游的游客以自驾游、赏花踏青、爱国主义教育、古镇游、享受自然和亲情游为主。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接受党史教育成为广大游客出门的首选,在映秀镇以爱国主义教育游受到游客的青睐,游客们纷纷走近漩口中学遗址缅怀5·12遇难同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

游客在映秀爱国主义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来自湖南省的吴湘晖一行正在宣誓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映秀镇作为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了让党史教育更加的如心入脑,吴湘晖一行驱车1000余公里来到映秀镇开展党史教育。他们在这里缅怀遇难同胞,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将让我们的同志以史为鉴,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大局意识,发挥责任担当,也激励着我们干事创业的决心。”吴湘晖说。

在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游客们正在有序排队、扫码、参观。来自成都的游客钟楠前几天和同事一道在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清明节假期,他又一次带着家人来到来到映秀,让孩子在身临其境的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教育。“清明节期间陪着家人出来游玩,既能欣赏到汶川秀美的风景,又能体验抗震救灾精神,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懂得感恩。”钟楠说。

小长假期间,汶川县坚持做好景区、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和各场馆的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工作,严格落实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扫码进入、佩戴口罩、错峰限流、网上预约等工作。对公共聚集场所全面清洁消毒,稳妥推进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县文体旅游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6人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旅游市场综合检查行动25次。通过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号、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及时发布旅游景点和馆所的交通、安全、天气、开放情况和预约方式。

游客在漩口中学遗址悼念地震遇难同胞

清明节期间,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假日安全、平稳、有序。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运行、规范有序,全县旅游安全监管有力,全县未发生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安全事故,无重大投诉。小长假期间,全县累计接待48041人次,同比增长125.12%,其中汶川特别旅游区累计接待30388人次,同比增长118.3%,大禹文化旅游区累计接待17653人次,同比增长137.91%,全县实现旅游收入2882.44万元,同比增309.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