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识诈、防诈、反诈”——汶川公安进高校开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袁潇 李琰)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利用互联网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日益突出,特别是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异常猖獗。有数据显示,近年来,大学生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最大受害群体之一,社会经验少,警惕性不高,使得他们屡屡上当受骗。

志愿者发放反电诈宣传单

近日,从汶川县公安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阿坝师范学院已有4起针对大学生的电信诈骗案,损失金额达34100元,其中一宗“9.9元网上购买护手霜”的案件,诈骗案值高达1.6万元。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做深做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近日,汶川县公安局开展反电诈宣传走进高校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营造识诈、防诈、反诈的校园氛围,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警校共建“无诈校园”。

活动合影

活动中,民警和学校反诈志愿者们向学校师生发放反电诈宣传单,在学校张贴反电诈标牌,并讲解相关知识。随后,还开展了安全防范宣讲会,阿坝师院派出所民警通过梳理近期电诈警情类型,例如网购退款类诈骗防范中,讲述了学校一名同学网购退款后,接到自称客服的电话,称其购买的化妆品有质量问题予以补偿,后被诈骗1.6万元。民警用真实案例,通过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防诈骗安全防范知识,为更多人敲响反诈警钟,使反诈骗意识深入人心,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了很多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也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知道)怎么去防范电信诈骗。”参加活动的豆尕当州同学说。

据悉,阿坝师院派出所民警在开学之初,发送承诺书1万余份,希望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电信诈骗、警惕电信诈骗,从而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早日实现对电信诈骗的“群体免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