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 4月1日至2日,汶川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受中共汶川县委书记李建军委托,中共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并作结业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领导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讲话、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助力汶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寿,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县委副书记罗凌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龙跃主持开班式仪式。

会议传达了州委刘坪书记主题报告精神。


旺娜作主题报告

旺娜在主题报告中对“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什么要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如何学党史,如何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

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带领各族人民群众,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从1921年到2021年,我们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在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下,县委举办读书班,旨在引导大家通过读书班静下心来学习党的历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要求和和州委书记刘坪在全州州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讲话要求,达到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旺娜指出,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砥砺我们的初心使命,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进程中实现强国大业,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越。我们必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砥砺我们的初心使命,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我们的奋进之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立百年,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富强?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能以高度的历史自觉承担自己时代的使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在马克思主义中发现了真理的力量,因为在革命奋斗中看到了人民的力量,是因为在自我革命中找到了不竭的动力之源,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回顾党史中最值得珍藏、最可歌可泣的长征精神,汶川人民永远记得,永远感恩,永远骄傲,党的历史铸就的精神谱系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抗震救灾精神。

旺娜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我们必须要学习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后、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党的理论探索史,学习好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三个“为了完成这两大历史任务”党的不懈奋斗史,要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党的政治锻造史、汶川发展史,要真学真懂,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边学边悟,在“深思善思”、知行合一,在“转化结合”、严于律己,在“锤炼作风”上下功夫,以史鉴今,分析汶川面临的形势,以史资政,汶川当前需把握的重点工作,“力争在七个方面出成效”,“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的工作目标聚焦,围绕“两大胜地”建设,推动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

旺娜指出,开展党史教育,对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党史、长征史、汶川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党史的学习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汶川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员干部要把读书班的学习成果,最终要看转化落实成效。大家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将学懂、弄通、做实有机贯通起来,切实把此次读书班取得的思想收获融入到政策文件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共同接续书写新的奋斗史,要认真聆听时代的声音,以“三新”为主线推动思想解放,把握新发展阶段,关键是用发展的唯物史观指导实践、因势而谋,贯彻新发展理念,关键是用辩证的思维方式优化调整、创新创造,融入新发展格局,关键是科学研判整体与局部的相互关系,共生共融、借力而动,要认真聆听党的声音,以“三力”为标尺展现担当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就是要练就对党忠诚的硬本领,提高政治领悟力,就是要练就融会贯通的真本事,提高政治执行力,就是要练就斗真碰硬的铁头功。


旺娜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旺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聆听人民的声音,以“三牛”精神开启崭新征程,要坚持以“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锤炼初心、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坚决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汶川落地落实,努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党史学习发言阶段,旺娜指出,各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充当学习党史的排头兵,做好单位的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领深悟透,100年的党史,72年的新中国史和红军长征史,要充分挖掘和保护好红军长征文化和精神,丰富汶川博物院长征教育文物且做好现场讲解,并以此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传承好红军长征精神,让我们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愿每一位共产党人,沉心读史,践行初心。


家国情怀书院接受现场党史教育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前往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宣誓广场、家国情怀书院接受现场党史教育。在读书班结业式上,县领导罗凌、刘兵、王应强、李晓刚、罗壤、雅哈洛措、向光贵、任剑作学习发言,各组召集人就本组讨论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政府、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读书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