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加强党史教育 推进教育整顿——汶川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阶段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孟正凯)为深入开展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拓展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同时检验学习成果、巩固学习效果,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环节取得实效,4月7日,汶川县开展了以“筑牢政治忠诚、锻造政法铁军”为主题的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现场

大赛共分为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风险题环节三个部分,通过三个环节的较量,最后按照总成绩进行排名。比赛中各个代表队的选手积极回答,各显风采,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引的台下掌声不断。同时,为了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增强他们的参与感,在比赛期间还特地设立了“观众答题”的环节,经过了三轮的角逐,最终由县检察院代表队摘得桂冠。最后,活动在观众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我们政法队伍作为党的刀把子,通过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们紧紧抓住思想认识这个灵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与党中央一致,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始终,确保政治队伍的政治属性永不褪色”来自县委政法委干警赵丰亮告诉记者。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同于以往的主题教育,是一场真真实实刀刃向内的整风运动,通过参加思想教育,使我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也使我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参加了竞赛的检察院干警陈云鹏说。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我县政法队伍深入了解了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核心内涵,也进一步巩固了学习内容。更加深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丰富了学习教育的形式,巩固了学习教育的成果,展现了干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政法队伍集体荣誉感。

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龙跃出席此次大赛。县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五支队伍参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