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防范电信诈骗 汶川公安助你擦亮双眼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胡晓 史付莉)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4月13日,漩口镇震源新村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现场

活动中,来自漩口镇的法律顾问周辉律师、漩口派出所民警分别从近期辖区及汶川县发生的诈骗案件、案例分析以及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向大家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特点、主要方式以及新型诈骗案例的形式,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提高防骗意识。本次宣传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切实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全民协力,共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天这个活动很好,提高了我们老百姓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方法,防止上当受骗,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听了讲座,漩口镇震源新村村民倪东强很有记者在汶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了解到,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多发状态,汶川县电信诈骗案件主要以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刷单类诈骗为主。为切实做好反诈工作,县公安局组建了以公安民警为主,各行业、各单位、各镇、社区等参与的专业反诈宣传队,结合“一村一警"、“一标三实”等日常警务活动,全面推动反诈宣传教育。截至目前,举行反诈骗讲座10余次、建立群众反诈骗微信群80余个、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共计100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防范安全诈骗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汶川公安温馨提示:凡是网络刷单就是诈骗,凡是电商客服主动退款就是诈骗,凡是网络贷款先交钱就是诈骗,凡是网络交友后带你去平台投资赌博就是诈骗,受到诈骗信息要及时向110举报。天上不会掉馅饼,防骗技巧记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