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李建军检查指导节日期间应急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杨光富新春佳节到来之际,2月10日,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李建军深入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树牢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常态化为前提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防火防疫防事故,抓实抓细抓成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全县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县委副书记罗凌龙跃参加相关调研。

李建军听取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工作汇报

李建军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李建军详细了解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和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亲切看望战斗一线的应急和森林防火管理人通过视频调度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详细听取了全县各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李建军一行还森林草原防火成员单位一起围绕重点领域查问题、补短板进行深入交流,对做好节日期间和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要进一步细化发货举措,务必做到“九个不能有丝毫马虎,九个必须,一个坚决”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要进一步优化体系建设,健全完善机制,注重常态长效,强基础、补短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要讲政治、提作风,提能力、树形象,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进一步实话工作保障,细化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危化企业、旅游景区和设施、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特殊领域、特定场所的专项整治,切实有效堵塞安全漏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夯实责任、加强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要较真碰硬、整改清零,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李建军最后叮嘱,节日期间要做好应急值守,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建军在都汶高速汶川南入口处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李建军在汶川县人民医院调研

李建军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大家共同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详细询问重点行业领域防控措施落实、四川天府健康通”应用、疫苗接种等情况。李建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加之春节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付出持续努力。李建军强调,各级各部门各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常态化防控为前提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坚持源头治理、闭环管理,强化节日期间大型活动和重点场所管控,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加强防疫物资和技术储备,更好发挥“四川天府健康通”作用,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加强值班值守,科学合理调度,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期间,李建军还深入汶川南高速入口处、县人民医院、县委党校疫情防控隔离点等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县级分管领导,相关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