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2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传达了《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付建华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政府工作通报(黄强省长在全省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的讲话)》,《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入(返)川人员核酸及抗体检测的通知》,《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汶川县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关于汶川县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关于2020年度国资国企经营工作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关于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汶川反馈不动产确权办证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的报告》等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汶川县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关于审定〈汶川县县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教育局关于审定〈汶川县教师培训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审定〈汶川县森林防灭火规划(2020-2025)〉的请示》、《汶川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审批<汶川兴川北附实验学校等10个建设项目选址及设计方案>的请示》等九项议题的请示报告。

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春节值班值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严肃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抓紧抓牢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要聚焦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全面加强自查自纠,紧盯存量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并举一反三排查新问题。要扭住关键,系统抓好风险防范,突出宣传引导,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加大巡护密度,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严格对标、动真碰硬抓好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立足长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执行落实,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要铆紧责任,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大力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扛稳扛牢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工作举措,牢牢守住“两个确保”底线,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这场硬仗,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副县长雅哈洛措、向光贵、罗萍、任剑出席会议。县人民武装部政委陈锡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锋应邀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