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引进17个优质甜樱桃新品种

发布时间:2021-02-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伍排勇)“这段时间甜樱桃嫁接最好采取枝接,成活率很高。”2月27日,在汶川县威州镇布瓦村九耕甜樱桃种植示范基地内,由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组织的农技专家正在基地内开展甜樱桃新品种嫁接。来自省农科院的农技专家正在基地内手把手的指导当地村民开展甜樱桃嫁接技术培训。

农技专家开展甜樱桃嫁接技术培训

“以前我们主要种植了10余个甜樱桃品种,今年又引进了17个优质新品种进行嫁接。” 汶川科农局农业股股长冉茂升介绍,新品种嫁接成功全县甜樱桃品种将达到30个。

如今,汶川甜樱桃在市场上已成为一张响亮的品牌。而汶川,作为四川最早栽种甜樱桃的地方之一,果农尝到种植“甜头”后蜂拥种植,在三十多年间,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但是任然存在品种单一,急需更新换代。

“甜樱桃新产品种植具有一定的风险,我们在新品种培育上采取有意愿的种植大户和种植合作社进行尝试。” 冉茂升说,为推广新技术,县科农局采取自愿原则,无偿为种植户进行嫁接和技术指导。

“县里专门为我们引进甜樱桃新品种,我们都愿意尝试。”四川九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清介绍,自己种植了100多亩甜樱桃,品种单一,很希望多发展一些新品种,来自科农局的新品种推广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他坚信随着新品种和新技术的发展自己果园甜樱桃亩产突破550公斤很有希望。同时,在田间管理上基地还安装物联网自动气象站,实施绿色防控,采取人工授粉等技术,甜樱桃产量正在逐年提升。

当地村民正在尝试开展甜樱桃新品种嫁接

汶川,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边缘,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部,北纬30度到32度之间、巨大的昼夜温差、碱性的无污染土壤,是甜樱桃栽种最适宜区域。近年来,汶川县在加快引进优质新品种发展的同时,在种植技术上采取“重间伐、降群体,巧改形、减枝量,压高度、控树冠”等提质增效工程,甜樱桃质量和品牌不断提升。标准化示范基地一年比一年多。

2020年汶川甜樱桃种植面积2.7万亩,产量9180吨,收入达4.87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