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李建军在漩口镇、水磨镇、三江镇看望慰问企业及基层干群并调研指导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余羌)2月16日,农历初五,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李建军在漩口镇、水磨镇、三江镇看望慰问企业及基层干部群众,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集镇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在推动镇域产业发展和镇域品质提升工作上,要充分利用现有丰富资源,各镇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着力抓好乡村人才培育工作,改变落后理念,建立健全机制和管理体系,要绕全县发展大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创造品牌,夯实各项基础工作,做优做强南部康养避暑胜地。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县委副书记罗凌陪同调研。

李建军慰问阿坝铝厂值班值守人员

在阿坝铝厂,李建军亲切慰问企业值班值守职工,“今年企业收入怎么样”“环保设施上了那些用了多少钱?”“疫情防控工作有哪些预案”“企业还有什么困难”,李建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环保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企业一定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在新的一年里要抓住改革新机遇,适应发展新常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汶川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建军在水磨镇调研民宿发展

李建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半山里、无忧谷及樱花里等民宿,并就如何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把脉问诊。李建军指出,做好民宿就是做好文化元素,打造好文化体验,要突出特色,将特有的文化元素做到极致,融入到民宿的每个细节。要做好“人”的文章让民宿有温度、有情感、有内涵,让游客将民宿作为感情依偎的平台,同时,要充分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守护好“绿水青山”、发展好“金山银山”,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文旅融合新路子,着力提高民宿产业发展质量。要抓好生态资源、文化资源的有效利用,将资源变成资产、资金,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要整合文旅资源,抢抓机遇、精准招商,创新营销策略,进一步提升南部片区康养避暑胜地的旅游品质。要处理好社会治理与发展的关系,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李建军慰问三江镇值班值守人员

李建军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三江、水磨集镇建设,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加快镇域产业发展和城镇建设品质提升工作意义重大,南部片区要充分利用自身交通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全力推进南部康养避暑胜地建设,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配套设施、加大招商力度,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能力,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谋划和实施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扎实开展镇容镇貌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完善配套设施,提升乡镇形象。要突出重点,把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好。要强化人才队伍保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作风和工作积极性,提升社会各阶层人才队伍的能力素养、法治素养,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级分管领导、相关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