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免费猪仔送上门 瑟瑟寒冬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数九寒冬,身处大山深处的绵虒镇红旗村积雪还未融化,天气也格外的寒冷。“养猪场今天要给我们免费发一头猪仔,我得赶紧收拾好猪圈”。1月14日,村民秦兴富就已经在猪圈里忙碌了起来,虽然天气寒冷,他一大早就开始忙开了,要赶在小猪仔到家之前把圈舍打扫出来。

村民们有序排队登记 领取小猪仔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非洲猪瘟影响。去年以来,猪仔价格偏高,为解决这一问题,阿坝州慧明电力有限公司普农公司通过多方联系,为帮扶村绵虒镇红旗村一、二组(原克充村)170户村民每户免费增送一头猪仔。总价值达27万余元。

上午10点刚过,秦兴富就带着麻袋和孙女一起来到阿坝州明电力有限公司普农公司门外的空地上。今天,他不仅要领回自家的小猪仔还要帮助在外打工的亲戚家领回一头。和秦兴富一样,绵虒镇红旗村一、二组的其他村民也拿着麻袋、箩筐聚集在了这里。随着一辆满载小猪仔的皮卡车缓缓驶入院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排队登记,工作人员按照花名册依次将小猪仔发放到村民手中。大家或将小猪装进篮子里提着,或装进口袋里扛着,有的甚至直接抱在怀里……大家你看一下我的猪,我看一下你的猪,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寒冷的天气也在大家的笑声中冲淡不少。

秦兴富今天不仅收获了一头长着黄毛的花猪,还帮助在外打工的亲戚领了一头小猪仔,秦兴富一将小猪提出来大家就围了上来,大家纷纷上前参观秦兴富的黄毛花猪,给大家展示一番后他就提着小猪回到了家并将小猪放到提前收拾好的猪圈里。

“在这里吃食、这里排便……”秦兴富一边拿着铁锹一边和小猪仔们“交流”着,仿佛在教自家的小孩一些基本生活常识。“今年的年猪刚杀,明年的年猪又有了着落,我要好生喂我家小猪,喂好了给送我小猪的人办个招待。”看见自家猪圈里的两只活蹦乱跳的小猪仔,刚刚才杀了年猪的秦兴富脸上满是欢喜和感激。

领到小猪仔的村民“乐开了”

阿坝州慧明电力有限公司普农公司位于红旗村,作为红旗村一、二组的帮扶企业 。近年来阿坝州慧明电力有限公司普农公司一直采用“公司+农户”生猪产业扶贫模式致力于绵虒镇草坡片区的脱贫攻坚事业。从2017年到2019年为红旗村及周边村有喂养能力的贫困户免费发放仔猪。领到猪仔的村民既可以把猪作为年猪自行食用也可以按照市场价销售给公司,增加收入,实现致富路。

据了解,在开展企业对口帮扶工作以来,该公司已累计为绵虒镇草坡片区群众免费发放仔猪500余头,总价值80余万元。除了免费送仔猪,该公司还经常为草坡片区的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同时,也为该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出钱出力,在当地群众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作为草坡片区当地企业,支持本地老百姓发展产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除了为大家免费发放猪仔,如果当地的老百姓来我们公司购买猪仔我们也是按照成本价销售给他们的。待猪育肥后还可以公司+农户回收商品猪。”阿坝州明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杰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