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卫健局开展文化娱乐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水平,提高文化娱乐场所经营者卫生管理质量,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1月11日晚,汶川县卫生健康局卫生健康管理保障中心联合威州镇卫生院派出卫生监督员卫生监督协管员对县城7家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公共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对文化娱乐场所公共卫生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针对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执行情况;入口体温检测点体温检测及健康码查验情况;环境及顾客用品用具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口罩佩戴及健康监测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相关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公共用具卫生检测情况;禁烟和艾滋病宣传及公共用品的采购、贮存、索证索票情况;消毒设施配置和使用以及通风排气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中发现,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均取得有效卫生许可证,并做到亮证经营,但部分文化娱乐场所消毒间未做到专间专用,消毒设施不齐全,卫生用品索证不完善,禁烟和艾滋病宣传工作未落实。

卫生监督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经营户严格按照卫生监督意见书的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同时要求文化娱乐场所应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配齐消毒设施,对环境及顾客用品用具进行彻底的消毒,各文化娱乐场所75%最大承载量或核定人数控制流量。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增强了我县文化娱乐场所经营者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和卫生管理意识,接下来,我们要求各经营户于本周内,联系第三方检测公司开展空气质量、微小气候、顾客用品用具的卫生检测。我局将根据检测结果,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相应处理。”县卫健局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