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绵虒镇:3+1模式 助推“信访”变“信任”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 通讯员 王友龙)“根据《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相关规定,现将你检举的问题办理情况反馈如下……”近日,绵虒镇纪委干部来到碉头村,向村民冮某某反馈了检举控告问题办理情况。

“信访件办理的流程清晰,时间快,结果也非常满意!”冮某某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说着“谢谢”,并在反馈表上签名。

“院坝问政”现场

近年来,绵虒镇纪委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案件线索办理工作提速减存,在处置实名信访举报工作中,对每一件信访件都采取“一见面三告知”方式,即受理告知、核实告知、办结告知、见面回访,把群众信访工作打造成“群众信任工作”,实现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推动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创新发展。

据悉,自2020年以来,绵虒镇党委、纪委开展集中学习17次,观看教育警示片5次,同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9次,村组干部谈心谈话37次,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廉政意识。开展“阳光问廉·院坝问政”15场,现场解决问题38个。成立专项督导组针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印发督查督办通报11期,通报表扬村两委15人次、谈话诫勉1人、批评教育3人、约谈干部14人,整改问题35个。对100余个民生项目及民生专项资金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确保惠民工程和惠民资金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