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通荣在威州镇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1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张通荣在威州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并调研威州镇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小水电清理整改、村级换届选举、安全生产等工作,听取基层干群2021年工作打算,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丰富无忧城内涵,充实完善无忧城产品和服务,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面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中携手同行、砥砺共进。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龙跃参加调研。

张通荣一行看望慰问当地群众

在威州镇高峰新村,张通荣一行冒着严寒、踏着积雪,看变化、问冷暖、听民声张通荣走进秦文光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表达组织的关爱。张通荣说,无论是村容村貌还是产业项目,威州镇各村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是镇村干部多年来扎实工作的成果,希望镇村干部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把村里建设得越来越好,让县委政府放心,让父老乡亲们满意。

张通荣还来到南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调研社区大党委建设推进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社区建设与社区大党委建设功能发挥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社区是基层基础,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充分发挥好社区大党委作用,目标明确抓党建、强服务、促治理。社区大党委建设,要促进社区、单位、行业、新兴领域党建全覆盖,应建尽建、应纳尽纳,互动联动、产生效能。要通过抓党建促进社区服务上档升级创新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促进服务型社区建设,建设好社区大党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通荣详细听取了镇、村(社)干部的工作介绍及下一步打算。张通荣充分肯定了威州镇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威州镇各村(社)的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全县通村公路和饮用水、通讯等基础设施情况大有改变,是村(社)、镇干部、帮扶部门等共同努力的结果,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汶川大家庭的温暖和温馨,村干部和社区干部的付出让我们倍感不负韶华。威州镇正在向我们讲述无忧城的创业故事和创业情。威州的变化让这个古老的城市变得更富有内涵和行稳致远的能力,第三次创业刚刚拉开帷幕,对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将是一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座谈会现场

张通荣强调,2021年在慢生活度假区建设上,威州镇要在产品和服务上下功夫,加强对居民和游客、机关干部的服务,要一马当先担起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小水电清理整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上,要换出更有担当、更对这份土地有情感的村干部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把这份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张通荣要求,威州镇要将无忧文化宣传好、无忧设施建设好,进一步提升无忧城的无忧产业。村、镇干部要意识到无忧产业就是市场检验是无忧的,老百姓的收入是可靠的,产业的内部风险是可控的,下一步要认真研究河谷地区如何围绕无忧之城把民俗产业建起来,把服务产业兴起来。要思考场景置换、体验置换的发展模式,同步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高半山和城市体验。要问道心灵飘香、问道瓜果飘香、问道泥土芬芳,充实完善无忧城产品和服务,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面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中携手同行、砥砺共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