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通荣在映秀镇调研生猪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康建禹为抓好生猪生态循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汶川县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全面推动全县第三次创业。1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张通荣在映秀镇调研生猪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集聚土地、资本、科技、人才、信息等要素,加快构建汶川县生猪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生猪现代化水平和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加快生猪产业提质增效,促农增收,加快建成高半山特色畜牧业发展区。县委副书记邓海兰参加调研。

张通荣一行实地参观了映秀镇欣盛1200头种猪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种猪养殖项目规划和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就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张通荣实地查看种猪场建设情况

张通荣指出,推进生猪生产基地园区化发展,全县上下要按照“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要求,调整优化园区产业结构、品种结构、品质结构,重点加快推进生猪产业、生产基地建设,把生猪生态循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汶川特色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的重要抓手。要聚焦种猪繁育、育肥猪养殖等生产基地建设,实施种养结合、生态循环、轮作倒茬、间作套作,推进甜樱桃、脆李子、中药材、猕猴桃等特色农业与生猪产业融合发展。

张通荣强调,要不断完善县、镇两级政府在规划引领、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的作用,优化服务环境。充分发挥各类市场主体在生猪产业发展、投资建设、产品营销等方面的主导作用,注重发挥龙头企业或产业化联合体带动作用,发展多种适度规模经营模式,形成多方共同参与园区建设的良好格局。要推广绿色生态发展模式,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建立绿色、生态、低碳的种养循环发展长效机制。要通过绿色生产、绿色加工、综合利用、种养循环,实现园区绿色生态和可持续发展。要加快构建园区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服务体系,建立完善农户与园区各类经营主体的利益共享制度,通过就业带动、保底分红、股份合作等形式,让农民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

张通荣还强调,映秀镇地形地貌特殊,森林覆盖面积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风险高,森林草原防灭火是事关映秀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的重大要求。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雅哈洛措,映秀镇负责人,县级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