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映秀镇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胡晓 邵理燕 ) 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映秀镇严格落实中央、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筑牢生态屏障作为映秀镇建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无忧地 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全力确保映秀镇森林火灾零事故。

党员干部入户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

“大姐,在田里干活的时候不要生火哦,也不能丢烟头……”进入冬季,随着森林防火风险等级的升高,映秀镇各村的护林员、党员干部们也忙碌起来,每天走村入户,深入林间、田头拿着资料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基础在群众,主体在群众。”映秀镇负责人表示,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该镇充分利用宣传单、拉横幅、党员干部带头走村入户等形式,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宣传教育。切实让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入脑入心,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映秀镇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继续加强领导、加强教育、抓紧治理、限期整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履行好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确保映秀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据了解,为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映秀镇选聘了生态护林员27人,按划定区域和工作职责开展工作。组建了半专业扑火队伍1支20人,义务扑火队伍1支60人。建立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库房7个,配备2号、3号等常用防灭火工具。

“通过宣传,我们知道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希望广大的群众都能做到人走火灭,提高安全意识。”映秀镇一碗水村村民高贵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