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映秀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胡晓 邵理艳) “你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在映秀镇高速公路出站口的临时检查站点,工作人员正在依次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严格的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并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工作。映秀镇位于汶川县南部,是前往阿坝州各县及各旅游景点的必经之路,车流量大、来往人员较多。在疫情防控中,该镇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积极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常态化防控工作。

工作人员临时检查站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行走在映秀镇街道,记者随处可以看见无论是街道两旁的商铺还是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门口都在显眼的位置张贴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的温馨提示。游客们和当地群众也是自觉的佩戴口罩,严格防控。

为确保辖区内在疫情防控期间防控物资充足,映秀镇储备了防护衣、口罩、消杀用品等物资储备。“我们物资储备物资主要为急救医疗设备、移动式检查设备、流行病学调查及防护用品、日常防护用品和消杀用品五类。”映秀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杨韬说,该镇严格按照要求同时配备呼吸机、除颤仪、监护仪、彩超、测温仪、流掉箱、防护服、隔离衣等设备。 

为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映秀镇还制作了各类疫情防控宣传告示牌,放置和张贴在社区及各村醒目位置,提高辖区群众常态化防控疫情的意识和能力,引导辖区群众自觉履行防控责任义务。

“下一步,坚持我们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每天严格摸排进入和出去的人员,严格掌握好他们的行踪,继续实施镇、院、两所及村社,包括我们的网格员的一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守好我们阿坝州疫情防控的南大门。”杨韬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