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汶川十二届县委召开第87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12-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12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张通荣主持召开中共汶川十二届县委第87次常委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委副书记罗凌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龙跃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铭,县政协主席王志勇,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主任王永寿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要点、“一法四条例”的主要精神及核心内容,阿坝州青年工作联席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阿坝州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全省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在传达学习全州2020—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时,张通荣要求,全县上下要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形成长效机制。要对照中央、省、州督导整改要求,对整改问题一一对号入座,高质高效逐一整改销号。要按照州委统一要求,因地制宜增添新的措施。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

张通荣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84次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的报告,2020年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的报告,《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的报告》《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汶川县全面融入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2020年重点任务清单的报告》《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解决汶川县棚改项目SPV公司建设管理费情况的报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定云同志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

在听取《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绵虒镇草坡片区后续扶持工作相关情况的报告》时,张通荣指出,草坡片区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为汶川争了光,老百姓十分淳朴,县委县政府必须做好当前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在2021年前完成河道疏浚工作,在道路建设上要根据当地实际铺好碎石路,争取保护区专用通道,保障老百姓的防灾能力和通行能力。当地小型地灾治理、民生工程建设等要在十四五中期目标中争取动工。

旺娜出席会议

会议还审定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汶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提名推荐补选州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候选人的请示》《中共汶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接受张济川同志辞去汶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示》《阿坝州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关于强化组织建设融入汶川发展的请示》《汶川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筹建方案(送审稿)》《汶川县党校分类建设计划实施方案》《中共汶川县委组织部关于增补政协汶川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的请示》《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汶川县各单位2020年上半年目标绩效客观考核结果的请示》《州委、州政府暗访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方案》《汶川县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2020年天府汶川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表彰和敬业奉献表扬名单的请示》《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10月至11月资金安排的请示》《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解决汶川县三创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的请示》等文件

在审定《汶川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筹建方案(送审稿)》时,张通荣强调,全县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工作要全方位融入汶川,主责主业不仅局限于5A级景区管理,更是要统筹推进全县大旅游产业。全县其他文旅工作者要有推动大局意识,以汶川特别旅游区为中心,进一步形成合力,县分管领导同志、部门、镇负责同志要全面落实好此项工作。

会上,张通荣还就县委全会、县“两会”相关工作以及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人事工作,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级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