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旺娜率汶川县党政代表团赴阆中市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12月2日-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率汶川县党政代表团赴阆中市,对该市文旅产业发展进行学习考察。阆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德宇,阆中市副市长易良,阆中市政协副主席王萌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旺娜一行先后前往阆中古城景区、市博物馆、古城文化创意产业园、白塔山、雎鸠小镇、飞凤镇桥亭村、天宫镇天宫古街,五龙村民宿度假区等地,就古城文化保护与文旅融合发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管理提升进行了专题考察。

汶川党政代表团考察天宫镇天宫古街保护工作

“越磨越开心,越开心就磨得越来劲!”在阆中市天宫镇五龙村“芸桢”民宿,84岁的王素清婆婆熟练地转着咖啡壶笑盈盈地对围着她“讨”咖啡的客人说。王素清婆婆的手磨咖啡只在阆中市天宫镇五龙村“芸桢”民宿内喝得上,这里是周边游客近一年频繁打卡的“网红村”。在阆中,不仅乡村旅游正在升级,古城游也开始蝶变。获评“天府旅游名县”一年多来,这座以古城为核心的热门旅游城市,正开启传统文化、新兴文创、全域旅游齐头并进的新局面。2019年五龙村迎来近80万名游客,旅游收入首次突破3000余万元,400余户农民吃上了“旅游饭”,绿水青山成为当地致富“靠山”。在实地考察了当地旅游发展后,大家纷纷表示,阆中全域旅游发展效应凸显,值得汶川学习借鉴。

“三面江光抱城郭,四围山势锁烟霞。”阆中市副市长易良表示,古城是阆中市的核心资源,古诗中描绘的阆中古城是我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千百年来,山水城相依相融,天地人和谐共生。张飞庙、滕王阁、川北道贡院……走进阆中古城,游客便能在数以千计的古院落中,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古城风貌,成为一个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取决于这个地方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汶川党政代表团考察古城文化保护工作

考察中旺娜表示,阆中历史文化悠久,近年来通过发展旅游业,阆中古城在全国的知名度与美誉度逐年攀升。同时当地结合自身优势,通过文旅融合,走出了一条县域经济特色发展之路。阆中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中创造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值得汶川学习。在今后的旅游发展中,汶川各镇要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借鉴阆中经验,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旺娜表示,汶川县与阆中市同为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希望双方通过此次接触,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和沟通,切实建立稳定可靠的合作关系,共同实现合作共赢。

汶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锋,汶川县副县长雅哈洛措,汶川县政协副主席吴非,阆中市、汶川县两地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