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加快道路升级改造 拓宽美丽乡村路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为解决汶川农村道路改善“畅返不畅”问题,夯实“四好农村路”基础,给汶川县群众提供畅通、安全、舒适、美观的公路交通运输环境,汶川县今年实施了一批乡村道路维修工程,在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优良通行率的同时,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

近日,记者走进灞州镇威克环线提升改造施工现场,两台大型机械正在夯实路基,工人们正在为浇筑挡墙做准备。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作为该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布瓦桥头到布瓦村村委会一条长10公里宽4.5公里的沥青路已经铺设一新。在已经完工的沥青路面上,相隔不远就能看见一个个错车道和停车场。

威克环线提升改造施工现场

“我们施工方将主动克服施工环境复杂等问题,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的完成施工任务。”施工现场管理人员龙禹告诉记者。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工程量的70%。工程预计2021年6月全面完成。

“这条路改造前错车道少、路也窄,我们出去卖点青红脆李很不方便。”家住灞州镇克枯村的村民张志勇说。近年来因往来车辆逐年增多,自然灾害频发,导致威克环线路面破损,路基沉降、路基悬空,加之道路狭窄错车道少,大型货车和客车都无法进入,严重阻碍了当地的交通运输。扩宽该路段、改善交通出行条件成了当地村民的迫切需求。

威克环线起点为威州镇布瓦大桥处,终点为灞州镇克枯村G213接线,途径4个村(双河村、布瓦村、周达村、克枯村),4个旅游景点(开心牧场、太子坟、大寺冰瀑和蓝莓基地),该环线沿线居民共918户3015人,道路沿线以高半山旅游、甜樱桃和青红脆李采摘为主。改造后,威克环线将全长35.1公里,宽4.5米,新增部分错车道和停车场等建设项目。

“路改造好了,错车道也多了,旅游大巴和收购水果的大巴车也会来到我们的高半山,我们老百姓的收入也就高了。”张志勇激动的说。

改造后的威克环线

 今年以来,汶川县交通局积极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着力于关乎民生实事的交通问题,通过规范化路面修补、及时性处置农村公路“病害”的方法,不断改善农村道路路况,提高全县通行能力。不仅解决了群众出行的问题,农村交通设施和出行环境得到了有效地改善。

2020年,全县共实施农村道路项目39个,到目前为止,街席路、青芤路、红色旅游道路、龙阿路等农村项目都已经完工并验收。全县尚有11个农村项目正在抓紧建设,确保今年内完成。

“截至目前,汶川县地农村道路里程420.6公里,正在进行路网的调整工作,调整过后,全县农村里程将达到672公里,下一步全县将多方筹集资金提升改造农村道路通行能力,全面做好路面养护工作。”汶川县交通局副局长吴利锋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