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重拳出击 再次查处非法采砂运砂行为

发布时间:2020-11-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田甜2008年以来,汶川砂石资源管理从2008年灾后重建期间的散乱无序,到2013年至2017年的逐步清理整顿,到2018年的重拳出击、依法治理(43家非法砂场全面关停),初步探索砂石资源由政府统一管理模式,到2019年依法委托国资平台公司实施河道清淤疏浚和壅塞体清理处置。今年7月,汶川县行政执法局抽调精锐力量40余人,组建成立了砂专班,对全县各地非法盗采,盗运砂石的行为进行全力打击。

执法人员现场执法

11月1日晚十时左右,综合行政执法局接群众举报,在绵虒镇羊店2号桥旁有人涉嫌盗挖运输砂石。综合行政执法局赓即派出2辆执法车,4名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控制和勘验。现场发现涉嫌运输砂石车五辆,装载机一辆,堆积非法采挖砂石1400余方。涉嫌运输砂石和操控机具的人员均没有在现场,只有车老板和与之有关的组长。根据现场调查情况,综合行政执法派出精干人员四名进行了18小时值守。在公安局,绵虒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截止11月2日下午六点三十分,扣押涉嫌运输砂石车辆五辆,保存非法采挖砂石装载机一台,开具证据先行证据登记保存六份,作了现场勘验笔录一份,封存砂石1400余方。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进行详细调查,随后作出相应处罚。

汶川县将继续加大非法采砂运砂打击力度

据了解,10月17日至11月3日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其中夜间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0余次,对查获的涉嫌运输非法采出砂石资源的车辆将进行严格的查验,接下来,汶川县将继续加大非法采砂运砂的打击力度,对非法私拉盗采砂石行为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