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南充市顺庆区区长蒲鹏程率队来汶川考察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11月13日,南充市顺庆区委副书记、区长蒲鹏程率队来汶川县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并就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进行考察。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委副书记邓海兰,顺庆区委副书记唐粼波陪同考察。

位于汶川县灞州镇龙溪阿尔沟生态康养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蒲鹏程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200余平方公里,海拔在1300至4800米之间,距汶川县城10公里,距成都城区120公里,属于成渝环城游憩带。该项目依托区域内旖旎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彩的羌族民俗文化,以及珍贵的文物古迹等资源禀赋,将运动和康养相结合,打造春赏山花,夏戏丽水,秋观彩林,冬玩冰雪的旅游度假区,是该县打造的重点文旅项目。

考察组在灞州镇考察阿尔沟生态康养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对该项目的建设思路和前景予以赞赏表示阿尔沟生态康养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很好的利用了区域内秀美的自然风光、气候条件等自然资源和独特的民俗文化资源,坚持生态打底,因势造型,把运动和康养相结合,对于擦亮汶川天府旅游名县这张金字招牌至关重要。顺庆要学习借鉴汶川在旅游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谋划实施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顺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贡献力量。

在无忧花果山,蒲鹏程了解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以“汶川三宝”特色产业为基础,以科技进步为支撑,以羌族文化为底蕴,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将园区打造成为天府后花园、自在无忧花果山。目前,设计方紧紧围绕入口引导形象、道路交通无忧、进入田园亲切、享受采摘的新奇、农业园区观光、吃住的民俗文化、大山大景感受和时尚、绿色、康养生活八大感受,明确了环线道路、水果采摘园、田间休闲观光路、休闲设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建设内容。

表示,汶川依托生态优势,把农业产业发展作为农业现代化、农民脱贫致富和农村美丽富裕的主抓手,逐步完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构建,形成了以“原生态+观花+摘果+游山”为核心的农旅融合发展理念值得顺庆学习借鉴。

考察组考察由顺庆援建项目无忧玉轮桥

“青山碧水观佳景,火树银花映月轮。” 汶川县无忧玉轮桥是顺庆区对口帮扶汶川县建立的一座“汶顺连心桥”,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以川西民居为基准设计,融合羌藏建筑风格,青瓦式坡屋顶,浅褐色仿木漆羌族民居风格栏杆、雕花等造型,建筑造型轻盈精巧,结合羌族建筑风情文化石贴面。整座桥使用三处重檐歇山屋顶,以桥梁中间的屋顶为主、两侧为辅,寓意汶川的现在、过去和未来。该项目于2018年5月动工建设,2019年9月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极大的方便了两岸群众出行,对加快推进汶川县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蒲鹏程拾级而上,来到人行桥廊道上,他边走边看,不时发出赞美。他表示,无忧·玉轮桥的建成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蕴含了浓浓的顺汶情,是顺庆人民和汶川人民友谊的象征,项目的建成,对加快推进汶川县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两地友谊更加深厚。

当天,蒲鹏程一行还前往水磨镇、映秀镇家国情怀书院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期间表示,对口帮扶汶川,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顺庆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在结对帮扶期间,汶川人民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精神,汶川干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作风,是顺庆干部的榜样;顺庆帮扶干部扎根羌山,爱洒汶水,与汶川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如今的汶川涅槃重生、欣欣向荣,尤其是全域旅游发展势头迅猛,并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先进经验值得顺庆学习借鉴。当前,顺庆正围绕“当好城市经济领头雁,建成主城功能核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抢抓临江新区发展机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顺庆将持续深化扩大与汶川在生态保护、产业互补、社会事业、干部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构建全域对口帮扶格局,实现互惠互利、携手共进,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旺娜表示,自顺庆帮扶汶川以来,派干部、给项目、给资金,助力汶川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巨大成效。广大帮扶干部,立足各行各业,积极参与汶川经济社会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付出了真心、真情,用闪耀光辉的大义浇灌了汶川干部群众的心灵,点燃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希望。汶川人民永远铭记、感恩顺庆的真情帮扶和无私援助。当前,汶川正围绕生态旅游、特色农业等方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顺庆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大手笔、大气魄、大格局,值得汶川学习借鉴。汶川将进一步深化与顺庆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两地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将全域对口帮扶工作向纵深推进,谱写汶川、顺庆协同发展新篇章。

顺庆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蒙朝贵,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唐琳琅,副区长杨春林参加考察。汶川县委常委 、组织部长李晓刚 ,汶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树柏,有关部门和镇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