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看望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铭记历史功勋、弘扬伟大精神,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月30日下午,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在县会议中心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熊林昌,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汶川籍抗美援朝功勋致以崇高敬意。强调,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增添强大精神动力。

看望慰问现场

今年85岁的熊林昌,于1951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1953年3月在朝鲜参战,1958年1月在汶川县三江乡工作,1963年3月调动到县粮食局工作,1991年8月退休。旺娜为熊林昌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看到老人神采奕奕、身体康健,旺娜十分高兴。她认真倾听老人讲述那段峥嵘岁月,并向他表达由衷的敬意,祝福他健康长寿、阖家幸福。熊林昌高兴地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下,自己的家庭非常幸福、生活过得很好。旺娜说,开展看望慰问和纪念章颁发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战士老同志的关心和厚爱。70年前,老战士老同志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敌我力量悬殊、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不畏强敌、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保家卫国,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用生命捍卫了和平正义。

旺娜为熊林昌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看望慰问中,旺娜说,老战士、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抗美援朝志愿军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和爱国情怀,永远值得后人学习,您是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一名老兵,是党和国家的功臣,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您们为国家解放和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听了您的介绍,我们倍受教育、深受感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县上下以更加昂扬的锐气、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建设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而努力奋斗。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断发扬革命传统,执政为民,扎实工作,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希望老战士们保重身体,快乐生活、健康长寿。共同见证祖国未来越来越强盛。她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把老战士、老同志晚年生活关心好、安排好、照顾好,切实解决好实际困难。

县政府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威州镇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