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筚路蓝缕,弦歌不断——四川威州师范学校举行80周年校庆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蒲云佳)80年艰苦耕耘希望地,百千人沥血呕心殷勤培育栋梁材。10月29至30日,四川省威州民族师范学校在校运动场举行第三届艺术节开幕式暨建校8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张通荣参加活动。

张通荣参加活动并为免费师范生颁奖

在威师校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上,分别为首届“教书育人楷模”老师、奖学金一等奖获得学生、免费师范生等获奖者颁奖。获奖师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努力践行“立德树人”宗旨,进一步提升自我的办学水平。

“三笔一画”技能大赛

四川省威州民族师范学校在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学生师范技能上,设立“七个一工程”,即写一篇好文章、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弹一手好钢琴、写一手好书法、画一手好画、练一副好嗓子、练一身好舞姿”的师范技能。

“在这次的‘三笔一画’技能大赛中,我发现我能够很快的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我的简笔画,比我上次参加比赛进步了很多。”刚刚参加完比赛的同学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举办以“笔尖流韵,翰墨传魂”为主题的“三笔一画”技能大赛共有700余名高年级的学生参与。“三笔一画”技能大赛分为简笔画、钢笔、毛笔。参赛学生们根据指定的主题及要求在规定时间里作答。在两个星期后由专业老师评选出名次。

10月29日晚,威师校在学校广场举行了主题为“筚路蓝缕,弦歌不断”庆祝建校8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在藏羌回汉彝等民族“服饰秀”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情景舞蹈《classroom》、小品《草原深处》、藏羌舞蹈《夏日草原》和《幸福羌寨》节目等相继精彩展现,晚会在歌伴舞《红旗飘飘》中圆满结束。

晚会上,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学校自建立到现在,校园建设日新月异。校舍建筑面积达30000余平米,学校现有8个专业,教学科研人员136名,在校生1200余人。作为国家级重点师范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四川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四川省优秀校园艺术团,自建校以来先后有三个省级名师工作室和三名省级名师落户,其中学贤教育专业还被列四川省第三批省级示范专业。

八十年风雨砥砺,八十年薪火相传。岁月匆匆记载着历史的沧桑与峥嵘,时光荏苒记载着步履的铿锵与光荣。八十年,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八十年,栉风沐雨 不负韶华驭梦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