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专题调研国资国企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杨光富 胡晓)11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来到三创公司专题调研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国有资产存量处置、河道清淤实施等重点工作。强调,要加快国企改革,担当发展重任,加快推进存量壅塞体处置,如期完成智慧化监管工作,要强化砂石材料供应保障,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座谈会现场

会上,旺娜详细听取了三创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县国资委关于全县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等,并深入交流分析。

旺娜指出,县国资国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效落实河长制,压实河长责任,持续推进河道整治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立足发展大局,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改革思路,进一步精准公司主业格局,逐一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充分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切实担负起促进汶川发展建设的重任,着力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推动汶川第三次创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全力以赴,合力加快改革进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大局意识,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落实各项国企改革部署。要加快完善出台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加速推动国企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要抓紧研究完善有关配套体系,充分调动发挥国有企业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旺娜在三创公司调研并提出具体要求

旺娜要求,要抓紧按程序公开招标,存量砂石要积极推动,河道拦挡坝清淤工作要吸取以前的经验,体现政府依法管理,充分发挥分管部门、镇、(村)社区作用,要尽快拿出清淤方案,进行技术交底,加快施工,加快国有资产处置,充分发挥部门监管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加快建立智慧化监管平台,确保信息化、智慧化建设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科学合理配置砂石地材资源,加强砂石等材料供应保障,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加强精准管理,把砂石料的供应保障和河道清理、植被恢复等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在科学规划的前提下发展绿色矿业,增强建筑石料资源保障能力,坚持市场化方式配置和保障砂石资源供应,做到程序合法、手续的合规,同时加快编制年度河道、存量壅塞体处置和拦挡坝清淤疏浚实施方案,按程序报批后立即组织实施,切实提高全县行洪和防灾抗灾能力,切实把全县的河道保护好、管理好、治理好,为加快康养汶川、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水生态环境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