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到威州镇布瓦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胡晓)1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来到威州镇布瓦村,调研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灭火、脱贫攻坚、农村公路安全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挖掘、总结推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中成功经验做法,做大做强乡村特色产业,结合环境整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在建项目建设任务。

旺娜在布瓦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旺娜先后来到布瓦村、茂县九顶原生态生态畜禽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汶川县甜樱桃标准化种植基地、克布环线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区建设项目(揽城观景平台)建设工地等地实地调研农业产业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并与当地各级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旺娜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是强化特色产业支撑。要在科学统筹的前提下,围绕区域特色,突出示范引领,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区域知名品牌,形成龙头带动、规模基地支撑的产业格局,让村民持续稳定增收。要不断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引领更多的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旺娜在布瓦村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调研过程中,旺娜还对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形势严峻。要进一步强化源头防控工作,全力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宣传教育,对顶风放火、蓄意搞破坏的,从严从重处理。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扑小火、灭萌芽,打早打小、防患未然。要坚持多措并举,协调联动,让护林员动起来,让百姓的防火意识强起来,让扑火队员紧张起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守护森林安全、守望绿色生态共同构筑森林草原防火的牢固防线。

期间,旺娜还前往威州镇双河村黄岩组实地调研了黄岩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黄岩组危桥项目建设。旺娜要求施工方要抢抓当前有利时间抓紧推进工程施工进度,要在安全施工前提下加强监管,保障工程施工质量。

县级相关部门和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