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第二小学举行防火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为使广大师生更深入的了解逃生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在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能从容应付,并具备自救互救能力。11月4日,汶川县第二小学开展了以“森林防火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防火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同学们捂住口鼻躲在教室角落

演练现场,模拟上课期间发生地震,并造成一楼电线短路发生火灾,情况十分危急。当学校广播预警警报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躲在桌子下或者角落处,进行临时躲避,自我保护。由于地震造成一楼电线短路引发火灾,教学楼一楼火灾烟雾弥漫,师生们在在学校广播的指挥下以楼层、各班为单位用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规定路线迅速撤离至操场。现场模拟一名学生受伤,经过简单的包扎,并由县公安局民警和老师解救至操场,并由校车护送至医院。

学生们有序观看森林防火知识展板

演练活动中,县公安局民警为同学们进行了森林防火·从我做起的防火专题知识宣传,宣讲完成后,师生们依次参观了森林防火宣传展板。

“发生地震的时候我们不能紧张要冷静,躲在教室里的角落,或者是桌子下,不要惊慌,不要乱跑,听老师的安排。如果发生了火灾我们也要学会利用周边的环境,压制住火苗。”四年级学生罗焓鑫说到。

演练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演练让大家都受益匪浅,明白了发生灾害时应该怎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