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4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党委政府脱贫成效考核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杨光富余羌)11月10日,汶川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4次全体会议2020年党委政府脱贫成效考核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龙跃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2020年脱贫成效考核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今年考核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并对迎检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在学习和听取相关情况后,旺娜表示:要保持收官冲刺态势,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充分整合工作力量,确保圆满完成考核工作,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现场

旺娜要求,要落实“三全”要求,全面对标补短。督促各镇、县级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亲自部署迎检工作,要求“六个一”帮扶力量严格对照省级考核要求,在本周内逐村逐户开展“全覆盖自查、全覆盖准备、全覆盖迎检”,第一时间查漏补缺、自查自纠,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要落实“三属”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属事、属人”要求,按照“五大战区”分片联系的总体要求,对县级领导、各镇、县级部门以及“六个一”帮扶人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将迎检工作逐一落实到人,建立了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狠抓“五个重点”,确保万无一失。重点针对项目资金支付、档案资料完善、贫困户收入、村级建制调整后的工作统筹、群众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再提升。同时,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羌历新年,通过节庆活动、院坝会、入户等方式,全面开展“两联一进”“户户入、入户户”群众工作,做好政策宣传、感恩教育,确保群众满意度再提升。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旺娜强调,全县上下要将坚决扛起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格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再加力度、再添措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成效考核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汶川落地生根,坚定不移地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县级相关领导单位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